水上运动+水乡定向+你们=妙趣横生的YMCA户外团建

3月以来,广州进入了春光明媚、炎热如夏的季节。

广州基督教青年会(YMCA)先后为广州仁爱社会服务协会的光孝堂、救主堂、市桥堂服务社团队,定制策划了在岭南水乡小洲村实施的户外团建活动。

参与的义工骨干,在领略大自然风光、感受岭南水乡魅力和享受水上运动乐趣的同时,促进了沟通,联络了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大家纷纷表示,这样妙趣横生的户外拓展活动,还是头一次接触到,玩出了花样!

一、“水上漫步”——以团队之力实现不可能

在本会社工和“多能营”专业教练的带领下,参与人员知悉了相关安全措施,纷纷下水体验海洋舟、独木舟等皮划艇运动项目,在欢声笑语中练习基础桨法,锻炼身体平衡和协调性。

经过快速入门培训后,大家便开展了“水上漫步”“木头人”等趣味团队游戏。“水上漫步”玩法新颖,团队成员要划舟聚拢,形成或笔直或圆形的水路,让漫步者凭着信心踏舟前行。踏出浪花朵朵,掌声此起彼伏,每一支队伍都出色地完成了团队合作和个人挑战,在竞技项目中增进了信任和协作意识。

二、岭南水乡定向历奇——体力智力大比拼

除了在小洲村幽静的河道上尽享水上活动外,各位义工骨干还以小团队为单位,根据本会社工布置的挑战任务,在限时120分钟里深入古村落进行了定向历奇PK。

穿梭于小洲村的街巷,各团队首要完成基本的拍照打卡任务,再群策群力完成“选定任务”,例如“寻找小伙伴”,精准找到省外或国外的友人,玩互动小游戏;或者“当美食博主”,品尝地道的农家小吃,拍摄推介视频;或者采访当地老人家,了解有意思的村落小故事;或者当一次小商贩,替当地店铺成功售卖出商品……

这些挑战任务,主要考察从事社会服务活动所需的技艺,帮助参与者更好地认识自身以及所在团队与不同群体打交道的能力程度和特征,从而促使更好地分工合作,为此后磨合形成一个相对成熟、有效的团队沟通协作模式作铺垫。基于此,不管最终能否PK成功,相信参与者及其团队都能从中有所收获。

各位Y友,如果你或你的团队
也有意愿参加这类户外团建活动
欢迎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