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一期新会员见面会暨新义工培训

2014年223日下午,我会本年度第一期新会员见面会暨新义工培训在天河会所开展,共有17名新会员义工出席。我会事工部主任刘婉妮向大家介绍了青年会的辉煌历史和今日事工,并对来自社会各行各业热心人士的加入表达了感谢与感恩。

YMCA义工联资深义工郑凯晖(晖叔叔)以团康游戏带动新会员义工破冰相识,继而引领大家在轻松欢乐的气氛下思考和讨论“为什么来做义工”、“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义工”和“做义工的次序”等问题。

“义工服务是有组织的,不是孤立的好人好事”,“义工不在于热情,而在于坚持”,“义工服务时要有同理心,但不能显露出同情心”。这些朴实的话语,却是Y资深义工多年坚持不懈服务社会的心得结晶,这些话语伴随着信手拈来的生动案例,让大家对“义工”这个角色的认识更为立体,对未来的义工服务更为向往。“一个义工的重要事项排序,一是家庭,二是工作,三才是义工服务”,更让大家明白,一个合格的义工首先应当是一个负责任的家庭成员,一个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的人。只有这样,才能保持义工服务的延续性,才能真正满足服务对象的需求,才能不流于形式。而这也正是YMCA义工联一直坚持的信念,努力雪中送炭、默默坚持,避免哗众取宠。

YMCA一直致力于推动义工运动,为义工小组打造外联活动资源、内练团队建设、持久服务社会、提升服务质量的平台与机会。同时,YMCA又是一个会员制的社会服务团体,鼓励会员投身社会服务,且感动义工成为会员,在青年会的平台上历练与成长,收获丰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