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广州YMCA社工用爱和专业,持续守护辖区家庭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州YMCA社工在协助街道防疫工作的同时,采取线上形式不间断开展各项社会服务,尤其是多元化的家庭服务,既丰富居家生活,又守护心理健康,既增进亲子互动,又构建绿色社区,受到辖区居民的踊跃参与和一致好评。

做你的树洞,温暖你的生活

为青少年及其家长线上搭建“心灵树洞”,引导其倾诉烦恼和压力,从而调节和保持心理健康。目前收到的留言内容涉及亲子矛盾、情绪问题等方面。社工定期选取有代表性的留言,给予回应;对于有心理援助需求的,社工将视乎情况进行评估和回访。该活动将持续至5月27日。

家有正能量——家庭教育活动

线上开展家庭教育知识有奖竞答,向社区家庭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增进家长对正向管教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引导家长与孩子共度“特殊时光”:列to do list,远离电子产品,全身心投入到亲子陪伴中,或美食烹饪,或运动健身,或互动游戏等,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构建和谐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家庭成为幸福的温馨港湾。

共建美好社区——线上环保行动

结合前期开展的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举办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并发起践行垃圾减量的行动,鼓励来穗家庭对废弃品再利用,共建和谐美好社区。参与者纷纷发挥奇思妙想,将瓶罐、纸箱、卷纸筒等废弃品改造成了美观又实用的环保作品共37件。活动后续,社工将收集环保作品用于宣传展示,邀请参与者分享变废为宝的小妙招,进一步倡导环保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