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广州,YM潮玩新运动,结交新“盘”友

近日,小Y迎着飒爽的秋风,奋力掷出躲避盘:从岭南风情浓郁的荔湾区划过,飞往都市魅力四射的天河区,从公园、广场到社区活动室、学校操场,以对抗竞技训练休闲玩乐体验友好融合运动趣味户外团建等多元形式,点燃了市民朋友的运动激情。

每逢周六下午,只要天气晴好,活泼热烈的躲避盘竞技训练就会在荔湾湖公园菱洲岛上演,这是YMCA躲避盘队的训练“基地”。空旷平整的场地上,队员们跟随着教练员的指令,或系统练习掷盘、传接、躲闪等技术动作,或展开训练赛操练进攻防守战术,为接下来参加湾区赛事打下坚实的基础。朝气蓬勃的运动氛围,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驻足观看、试玩体验。

柔软安全的躲避盘、简单有趣的飞盘九宫格游戏……上周六,YMCA走进金花街,创设躲避盘互动体验场景,藉着便民服务日活动提升大众对新兴运动的认知。众多亲子家庭、中青年人前来打卡体验,更有退休长者跃跃欲试。经过现场学习和游戏互动,近百名街坊朋友体会到躲避盘运动的妙趣。

躲避盘运动具有低门槛、易上手、高互动、好社交等特性。为了帮助城市青少年发展运动爱好和学习人际交往技巧,YMCA充分发挥躲避盘运动的优势特色,携手广州基督教天河堂策划组织“乐动天河”躲避盘训练营。上周日,随着开幕式的启动,教练员带领20多名青少年营员感受躲避盘运动的魅力、结识年龄相仿的“盘”友,培养好品格互促成长。YMCA躲避盘队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以朋辈助教的身份提供动作指导、讲解比赛规则。本次训练营设有5场进阶训练和比赛体验,逢周日开展,将持续到12月中旬。

沐浴着午后阳光,大学生们追逐着翻飞的躲避盘,在你来我往的一掷一接间,建立积极联结、释放多巴胺。本周一,YMCA社工以躲避盘为服务工具,与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系40名在读生分享交流户外团建活动、“破冰”游戏等小组工作的开展经验。活动结束后,大学生纷纷表示不仅学习到社工专业手法要与时俱进、切合服务对象的需求和特征,还上手了一项新兴运动技能。

从青少年到长者,无论是运动小白还是达人,都能在YMCA躲避盘系列活动中找到属于自身的乐趣和成长。YMCA积极研发多元化的体育事工产品、不断延伸新兴运动版图,带动更多的市民朋友在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同时,激发老城市焕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