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动校园!YMCA与青少年活力一夏~

在荔湾区五眼桥小学的运动场上,30名二至四年级的营员组成红蓝两队进行紧张欢快的躲避盘比赛,站在赛场外的大学生营导师和助理指导员为他们加油鼓劲。

短短五天,这群小营员从零基础入门,到自信上场打比赛。躲避盘,这项炫酷好玩的运动项目深受青少年欢迎和喜爱,YMCA以此为媒介给青少年开启了健康愉快的暑假乐动模式。自7月起,YMCA携手荔湾区五眼桥小学、海珠区前进路小学、荔湾区石围塘街社工站,先后举办三场躲避盘夏日训练营,向青少年推广普及安全有趣的新兴运动,促进其养成运动习惯、锻造健康体魄。

有别于以往开展的新兴运动体验一日营,躲避盘夏日训练营一场为期三天或五天,在讲授动作技巧和玩法规则的基础上,YMCA社工注重采用1v1动作纠错、九宫格定点投掷、方框对阵比赛等训练方法,反复强化营员对规范动作的掌握、比赛规则的领悟。

不仅如此,YMCA社工还将小组工作的专业服务手法运用到躲避盘训练营中,引导营员以小组合作的形式进行练习和比赛,培养团结协作、应对挑战的精神。营务过程中还融入了团康游戏、品格教育、沟通技巧学习等内容,进一步促进营员“德智体群”全人发展。

通过一系列的躲避盘夏日训练营,YMCA挖掘更多的优秀运动苗子,将组建多支躲避盘队伍并提供专业指导和赛事平台,加快推动新兴运动在青少年群体中的规模化普及和规范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