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与法童行,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六一”国际儿童节,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迎来了正式施行两周年。儿童节当天,一场主题为“法护未来·守望成长”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在石围塘新基文化广场热烈举行。YMCA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派发未保法宣传手册、设置书写祝福墙、设立“即影即有”摊位和新兴运动体验区,吸引了约500名街坊朋友积极参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而在活动的大舞台上,来自YMCA融合艺术团、林凤娥小学和君诚博雅中学的青少年轮番上阵,分别献上非洲鼓合奏、街舞表演、男声合唱、语言艺术表演、葫芦丝齐奏等精彩节目,展示才艺风采、绽放多元之美。在载歌载舞的欢乐氛围中,YMCA社工和志愿者陪伴200多名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儿童节。此外,广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协会应邀到场为观众带来变幻莫测的川剧变脸和魔术表演,将舞台演出推向了新的高潮。

《未成年人保护法》

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家庭的幸福安宁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也关系到国家的未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已于2021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其中明确提出了未成年人的六大保护,也就是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而社会保护则是指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以及其他组织和个人开展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活动和服务。

广州YMCA把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纳入干事同工学习的重要内容,下一步拟邀请资深律师对社工团队进行普法培训,以此提升法治意识和素养、高质量落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暑期将至,YMCA社工将积极联动街道、学校、家庭等多方力量,以“未成年人保护”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陪伴少年儿童安全健康快乐地度过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