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募贴 | 广州YMCA躲避盘队期待你的加入!

广州YMCA X 躲避盘

2022年初,为积极应对大时代给青年群体身心健康带来的挑战,广州YMCA发挥团体优势和结合实际需求,率先在市内推广躲避盘运动:每周六定期在荔湾湖公园开展躲避盘体验和训练活动;组织普通青少年带动心智障碍青年探索成立了首支“躲避盘融合队”;着手培养助理指导员队伍。目前,广州YMCA还以基层社区为试点,创新推广普及躲避盘运动。

躲避盘是飞盘?

躲避盘是一项新兴的团体运动,融合了躲避球(DODGEball)和飞盘(FrisBEE)的特点,以特制海绵软飞盘取代躲避球,同时融入飞盘运动的投掷与飞行的技巧,在保持节奏紧凑刺激的同时,提高了安全性。躲避盘这一运动出现的时间并不长,直到2000年它才正式拥有了“Dodgedisc”这个名字。2005年的首次正式比赛吸引了超2000名参赛选手。近年来躲避盘逐渐吸引了我国的青年群体,于2020年正式开始在内地推广。

躲避盘的优势

与其他传统运动相比,躲避盘在以下方面的优势更加明显:

01.门槛低,安全性高,易培养运动兴趣。躲避盘的基本功就是投掷技术、接盘能力和躲闪能力的综合锻炼,它门槛低、易上手、无分男女、亦休闲亦对抗、能够充分激活全身运动细胞,对运动小白或是达人都友好,非常适合培养运动兴趣和习惯。

02.锻炼专注与反应,有效放松身心。躲避盘因其比赛时间短而节奏紧凑,且盘的飞行速度较快,需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快速分析盘的轨迹,判断出自己的反应动作。在高度专注、全身心参与运动后,人的身心能得到有效放松。

03.提升团队意识和抗逆力。躲避盘比赛融合了速度、敏捷和战术思维,并且有独特的“复活”机制,赛况瞬息万变。如何保持领先优势或者绝地反击都是一门艺术。因此,团队的沟通与配合尤其重要。

04.参加湾区和国际赛事,发展运动专长。躲避盘有标准的赛规、教练、裁判、技术规范、器材标准,也有各类区域、国际协会联盟及标准赛事。成为广州YMCA躲避盘队的正式队员,将有机会参与各类赛事,发展运动专长,拓宽成长路径。

广州YMCA躲避盘队员招募&培育

广州YMCA将以“初筛-预备训练-集训选拔”的方式长期招募躲避盘队员,并从技术、体能和战术等方面向队员提供专业指导和深度培育。欢迎对躲避盘运动感兴趣的朋友踊跃参加!

报名条件

01.年龄要求:7岁至65岁均可。备赛时会按照儿童组(7-9岁)、青少年组(10-12岁)、公开组(13岁及以上)进行训练。

02.健康状况:良好的身心状况,具备基本的运动能力和协调能力。

03.规则意识:听从教学安排,积极参与训练和团队活动,无特殊情况不缺勤、迟到、早退。

加入方式

有意者请扫描下方的二维码,添加YMCA小助手(请备注申请入队),咨询报名加入详情。

预备训练

时间:每周六15:00-17:30

地点:荔湾区荔湾湖公园(户外)/白云区云湖电竞中心(室内),场地视天气情况而定

费用:免费

培育支持

01.技术训练:YMCA将提供全面的技术指导,包括传盘、接盘、投掷和躲避等技巧的训练。教练团队将根据队员的水平和需求制定个性化的训练计划,帮助队员不断提升技术水平。

02.体能训练:为适应躲避盘比赛的高强度,将进行全面的体能训练。这包括力量训练、爆发力训练、敏捷性训练和耐力训练,以提高队员的身体素质和比赛表现。

03.战术训练:躲避盘比赛注重团队合作和战术配合。教练将教授各种战术策略,包括进攻和防守战术,以及团队配合的技巧和原则。通过不断的战术训练,队员将学会如何在比赛中有效沟通、制定战术并与队友紧密配合。

04.比赛准备:将组织内部和外部的比赛,让队员有机会在实战中锻炼和展示自己的能力。教练和队员们将一起制定比赛策略、分析对手并进行反思,以不断完善自己的比赛准备和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