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首批新兴运动助理指导员诞生!

为促进大湾区新兴运动可持续发展、加强新兴运动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2023年4月15日,由广州YMCA推动的大湾区新兴运动助理指导员训练营火热开练,共有来自湾区不同城市的25名青少年及在职青年参加。培训内容涵盖躲避盘(Dodgedisc)、木棋(Mölkky)、圆网球(Spike ball)、布袋球(Cornhole)四项新兴运动。

培训伊始,教练以互动问答的形式激发学员们思考何为新兴运动、其与传统运动的区别。随后在教练专业的讲解和生动的示范下,学员们了解这四项新兴运动的定义、特点及起源发展,学习动作要领和指导用语。通过一系列的实践训练和对抗比赛,学员们提升运动技能水平、掌握最新竞赛规则。为检验教学成果、强化学以致用,训练营邀请了广州地区联青社的社友们来到现场、接受学员的“一对一”运动指导。

经过专业而紧凑的培训,全体学员顺利通过现场考核,获得结业证书。接下来,他们将作为助理/助教,持续参与YM新兴运动体验和培训的开展,普及知识与指导技能。达到一定实践时数后,学员们才能正式获发新兴运动助理指导员资格证书。有学员表示,“希望贡献青春力量,让新兴运动的星星之火在大湾区燃起燎原之势,点亮健康中国”。

亲爱的Y友,如果你也想成为新兴运动助理指导员,玩转新奇潮酷运动、引领健康生活方式,欢迎关注本会官方公众号:广州基督教青年会(ID:gzymca1909),参与YM新兴运动推广事工,共同为社会大众的幸福生活增添健康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