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乐闹元宵,YMCA花样多

看演出、玩游戏、许心愿、猜灯谜、制灯笼、吃汤圆……日前,广州YMCA盛情邀请50户困境家庭,与100多位街坊朋友、40名社区志愿者牵手石围塘街社工站,同乐闹元宵,共建“通福家园”。

兔气扬眉闹元宵——2023年石围塘街社区居民元宵喜乐会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文化自信自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内居民的文化生活,促进邻里和谐友爱,营造喜庆安康、昂然向上的节日氛围。

活动伊始,长者八段锦哈哈队以《新年好》《祝寿歌》喜庆开场,向街坊朋友们唱响新春祝福;荔湾区锦绣粤剧艺术团派出代表,倾情献唱粤曲《红棉赞》……演出节目之间穿插了“接力比拼”“你划我猜”等互动环节,引发街坊朋友们热情参与。在欢声笑语中,大家拉近彼此距离、增进交流融合。

一场妙趣横生的互动小丑剧掀起了活动高潮。街坊朋友和志愿者被小丑邀请上台,穿戴彩色气球道具,共同展开幽默滑稽的戏剧表演,成功逗乐了全场观众,让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文艺演出结束后,街坊朋友们直奔游园摊位打卡闯关:许新年愿望,写在纸上张贴至心愿墙;垂钓利是封,组拼成新春祝福语;猜趣味灯谜,解开谜题核对谜底;制生肖灯笼,跟亲子志愿者学做手工;品五彩汤圆,跟佛山希尔顿酒店义工团队学包汤圆,还一睹该酒店点心师傅的厨艺;享康复理疗,体验羊城家政公益服务……集齐印章后,顺利兑换新春礼品。

本场元宵喜乐会为癸卯春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亦为兔年本会服务事工开启了美好的篇章。广州YMCA将继续扎根石围塘街道,发挥社会服务专业优势,调动社会各界资源,开展兜底保障服务和精细基础领域服务,并打造“助善·安居”社区居家安全排查和“传善·家风营造”等专业服务品牌,为推动石围塘街道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