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与你迎新春,品年味,促共融

2023YMCA新春融合公益行动暨“童SHOW金秋”童乐嘉年华

虎跃前程去,兔携好运来。伴随着特殊孩子的朗朗诵读声和欢快击鼓声,2023YMCA新春融合公益行动暨“童SHOW金秋”童乐嘉年华于日前拉开了帷幕。在广州YMCA的精心组织下,特孩家庭、“童SHOW金秋”项目义工和爱心机构代表近百人欢聚一堂,以文艺展演、年俗体验、摊位打卡的形式喜迎癸卯新春的到来。

文艺展演,畅享欢乐

活动现场张灯结彩,洋溢着喜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特孩们率先开启文艺展演环节,齐齐登台表演手语舞《让爱传出去》,收获了在场义工“爱的回应”。青少年义工轮番带来高亢嘹亮的小号吹奏《幻想变奏曲》、青春洋溢的舞蹈《yes!ok!》、乖萌可爱的歌舞《你笑起来真好看》等节目,精彩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年俗体验,年味更浓

饺子是春节不可缺少的传统美食。佛山希尔顿酒店派出点心师傅,传授高颜值饺子的包法。特孩家庭和项目义工围坐在一起包馅儿,或互帮互助,或切磋手艺,现场氛围温馨融洽。大家包出的饺子造型各异,经过师傅的精心烹饪后,被义工端上桌来香气四溢。大家品尝着饱含爱意的饺子,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摊位打卡,花式迎春

现场还设置了“挥春送福”、“健康咨询”等多个互动摊位,而最具人气的要数“即影即有”摊位了。特孩家庭和项目义工纷纷上前挑选心仪的福兔手举牌,邀约摄影师拍照留念。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志愿者们配置了专业的摄制装备,为每个家庭、每对搭档定格灿烂笑容,并现场打印照片制成相框送出。接过精美的相框,大家都乐开怀。

2023年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

2023兔年新春佳节将至,连续数天的阴雨绵绵及紧随而至的低温寒冷,阻挡不了石围塘街一众亲子志愿者为困难群体送温暖、送祝福的爱心。截至1月19日,YMCA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共组织168人次志愿者参与了2023年迎新春、送温暖系列活动,其中80%为亲子志愿者。

他们积极响应YMCA关于捐赠爱心物资、传递善意的倡议,孩子用平日积攒的零花钱购买了探访物资,捐赠至社工站整合成礼包,还手工制作了饱含真挚祝福的新春挂饰,准备随礼包一起送至服务对象手中。一切就绪后,亲子志愿者联同其他社区居民志愿者,分组顶着寒冷的连绵阴雨,穿梭石围塘的大街小巷,入户探访辖内困境群体,嘘寒问暖,并将新春慰问礼包和社会的关爱与温暖及时地送到他们的手中,打通物资捐赠到户的“最后一公里”。

除了上门探访之外,亲子志愿者还积极支持各社区组织举办的迎新春同乐活动,发挥个人才艺特长,提供写挥春、写福字、登台义演、维持现场秩序等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不少亲子志愿者在分享环节中谈到,自己家只是贡献绵力,能身体力行帮助到社区中有需要的家庭,感到非常开心!孩子大多表示这个寒假过得很有意义,不仅能掌握社会实践的新技能,还能切实地为社区做了好事。有家长甚至提出,共同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是一种很新颖的家庭同乐活动。

YMCA的迎新春系列行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会员义工及服务对象的精神文化生活,更为各群体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在美丽的花城广州营造了合融共生、欢乐喜庆的中国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