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举办多彩活动献礼国庆

或欢歌热舞,或趣味游园,或探访慰问……国庆前夕,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依托石围塘街社工服务站,联动石围塘街如意、芳盈、逸彩等社区居委会,携手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以献礼国庆、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在各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激发社区居民的爱国情怀、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弘扬社会正能量,为石围塘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精彩演出献礼祖国

近日,石围塘街合唱团在社工站门前小广场上,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带动社区居民唱响爱国旋律。慷慨激昂的红色歌曲、整齐划一的感恩手语操等表演节目轮番登台,引发全场热烈掌声。活动其间还穿插了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与此同时,石围塘街枫叶红舞蹈队来到逸彩新世界的小广场,用赏心悦目的民族舞蹈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趣味游园释放欢乐

观赏精彩演出后,社区居民踊跃参加游园活动,挑战闯关任务,集章兑换礼品。他们有的挑战知识储备量,回答时事政治题目,分享对社工服务的认识;有的挑战肢体协调性,用长筷子运送玻璃球,还重拾“套圈圈”的童年乐趣;有的则挑战脑力与认知力,将垃圾卡片归类投到相应的迷你垃圾桶里;有的挑战学习能力,跟着长者八段锦哈哈队完成指定动作。此外,羊城家政、岭南药厂和流动车管所把各自最新的产品和服务带到了现场,欢迎居民咨询和体验。

节日慰问传递关爱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困境人员慰问。石围塘街道的领导们向到场的困境人员送上节日慰问品、致以真挚的祝福。此外,街道领导带队,率领本会社工、党员志愿者入户慰问高龄独居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陶婆婆,预祝您国庆、重阳双节快乐!”在80岁陶婆婆的家中,社工和她亲切交谈,了解她的生活近况和实际需求,鼓励她保重身体、乐观生活。

活动尾声,社区居民纷纷来到留言区写下对祖国的祝福。一句句“祖国万岁”“永远繁荣昌盛”在留言墙上别出心裁地拼成了一个大大的爱心。参与活动的银发志愿者张爷爷说:“我生于1946年,有幸见证祖国73年来蓬勃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实在骄傲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