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在乐动 · 活力Y人”同工团建培训顺利举办

2022年9月16日下午,16名干事同工和实习生来到古色古香的泮塘Y-HOME,参与“自在乐动 · 活力Y人”同工团建培训。“抽取诗词猜队友”的破冰游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大家凭借对彼此的熟悉,很快找出队友并组成了红、蓝两队。

紧接着,各队围绕个人爱好、运动习惯、出门必备等10个话题展开分享交流,增进彼此的了解和认识。随后,通过生动的讲解视频和PPT,队员初步了解木棋、布袋球和躲避盘这3项新兴运动的比赛规则。
有了必要的运动知识储备,红、蓝两队带上运动器材前往荔湾湖公园的宽阔场地,迫不及待地切换运动模式,以比赛的形式体验3项新兴运动项目:

首先进行木棋项目,红、蓝两队交替击打标有数字的小木棋,率先获得50分的队伍为胜,若得分超过50分则需回落至25分继续比赛。投掷大木棋、计算总得分、摆放小木棋……队员解锁各种姿势、热情投入比赛。可惜在规定时间内,各队以49分抱憾、打成平手。


接着是布袋球项目,红、蓝两队轮流抛掷布袋球,总得分较高的队伍胜出。长达8.2米的目标距离,让各队员铆足干劲施展一臂之力,试图把布袋球抛进板洞中。因赛况未如预期,适时调整距离为青少年赛事标准4.5米。在规定时间内,红队以更高的命中得分,暂时领先蓝队。


最后体验躲避盘项目,经过基础的接掷盘练习后,红、蓝两队进行紧张刺激的躲避盘比赛。在上半场,蓝队成员更快进入比赛状态,攻防配合、轻松获胜。中场休息时,各队展开热烈讨论,及时调整策略。到了下半场,红队外场成员接连发起猛烈进攻,将蓝队内场成员逐个击退出局,赛场比分拉近。在该项目中,蓝队险胜。


欢乐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下次继续参加”。本场活动不仅为干事同工搭建了乐动减压、增进连结的平台,还让干事同工具备新兴运动的知识技能、有意愿把新兴运动融入到日后的事工服务中,面向社会大众推广新兴运动、合力共建“健康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