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生命的多样之美 | “童MEET秀”广州特殊孩子模特赛成功举办

2022年的毕业季如约而至。为展示“童show金秋”艺术赋能融合教育项目成果、促进心智障碍青少年和社会大众的交流共融,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在广东省金秋慈善基金会的资助下,联合广州市格丽美塑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羊城联青社、广东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广州仁爱服务协会等热心公益的社会力量,匠心打造“童MEET秀”广州特殊孩子模特赛。

一群被称为“唐宝”“星星的孩子”或“喜憨儿”的心智障碍青少年,平均年龄达24岁却仍然如孩童纯真烂漫。经过长期的坚持训练后,他们终于在日前如愿登上T台走秀,秀出他们的国潮style和真我风采。而透过YMCA社工携手志愿者搭建的这个平台、开启的这扇窗,社会大众看见了生命的多样、鲜活和柔韧之美。

随着音乐响起,首个篇章“童梦古风”缓缓展开,22位身穿汉服的特孩逐一登台款步而来,或持扇、或佩剑、或捧书,别具个性地展示他们理解的中华传统礼仪。平日为特孩费心操劳的妈妈,一改往时的朴素面貌,以美轮美奂的旗袍闪亮登场,开启“爱在金秋”篇章,举手投足尽展典雅高贵,绽放新时代妈妈的自信与魅力。动感十足的音乐,奏响“乐动未来”篇章。20位特孩身穿热心人士设计的创意T恤,和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服装系学生改造的服装,自信呈现青春活力的形象。

综合现场评委打分和直播间网友投票,比赛诞生了冠亚季军、十佳模特奖、T-shirt 最in时尚奖、T-shirt 最具童心奖、T-shirt 最高人气奖以及T-shirt 年度设计奖。颁奖嘉宾不禁称赞特孩模特展示出极强的表现力,为获奖者颁发奖杯、为参赛者颁发纪念证书,并合影留念。

除了开通直播间将T台延伸至线上,赛场上还布置了项目展示区,色彩梦幻的比赛背景板、暖心互动的宣传标语卡,吸引特孩、评委和义工驻足拍照发朋友圈,呼吁携手创建一个更为包容、开放的魅力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