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朗朗迎七一,融合诗歌朗诵比赛圆满落幕

2022年“七一”即将来临,在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支持与指导下,一场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发起、以“大手牵小手 童心向党”为主题的融合诗歌朗诵比赛圆满举办。党员志愿者和特殊孩子欢聚一堂,诵读红色诗词,铭记党史党恩,赓续精神血脉。

反复训练+实地特训

自6月20日以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线上开展为期5天的朗诵练习,将红色经典诗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组织特殊孩子和红领巾志愿者每晚进行朗诵打卡,在微信群分享交流。群内有社工和党员志愿者给予点评指导、传授形体秘籍等,进一步激发特孩的朗诵兴趣、爱党情怀。比赛当天,特孩家庭提早来到活动现场参与彩排,经过党员志愿者的耐心辅导,完成赛前“一对一特训”,便紧锣密鼓地登台排练,为参赛做好充分准备。

同台角逐享诗歌盛宴

6月25日上午,融合诗歌朗诵比赛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比赛分为“志愿者组”和“特殊孩子组”两个组别,由评委团根据参赛者的朗诵主题、舞台站姿、个人情感和语言表达进行评比。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中国大酒店的党员志愿者代表和广州基督教青年会社工代表轮番登台,献上声情并茂的集体朗诵《党旗飘扬》、个人朗诵《祖国颂》等10个演出作品,抒发对党和祖国的深沉热爱,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特殊孩子两两一组,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和鼓励下,勇敢地迈上舞台,展现出自信、进取的精神面貌,用朗朗童声诵读《沁园春·雪》等10篇红色诗词,歌颂党的伟业、祖国的成就、民族的复兴。在朗诵前,部分选手落落大方地向观众做自我介绍;比赛过程中,第9组选手成功挑战脱稿朗诵,收获现场热烈掌声。

多方为特孩点赞

经过紧张的角逐,评委团根据特殊孩子的参赛表现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3组、三等奖5组。在场见证特孩的成长和喜乐,评委、老师和家长纷纷有感而发,一起为特孩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