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YMCA以融合活动开启六月

为喜迎6月,本会举办了线上唱歌打卡活动和线下主题游园活动,让这些特需孩子和老中青三代志愿者欢聚,促其自我展示与参与社交,增进社会对特孩的认识与了解,共筑融合关爱圈。

童声唱童谣,获社会关注

线上唱歌打卡活动于5月18日开启,吸引了27位特需孩子和青少年志愿者踊跃参与。持续2周的唱歌打卡和线上分享,为特孩创设了展示自我的机会,让更多的人们看见特孩的精彩才艺。

孩子们的表演不拘一格,有唱歌的,有载歌载舞的,还有乐器演奏的,将自选的心仪之歌演绎得生动活泼。歌曲视频转发到微信群和朋友圈后,得到了网友们由衷的“花式点赞”,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的喜爱,唱得更起劲了。有的孩子从不愿开声到主动打卡,逐渐学会打开自己,享受分享的快乐。

在众多歌曲中,《氹氹转》《洗白白》等经典粤语童谣,借着孩子们的用心演唱,勾起了许多网友的儿时回忆。活动还得到了社区少儿合唱团的关注,指导老师带领成员们入群助阵,与特孩们切磋交流、点评指导。这让特孩们越发期待疫情平息后的线下融合音乐活动。

游园活动聚童心,怀旧游戏促融合

儿童节当天,本会与广州天使儿童医院联合开展了“童心童趣,欢乐六一”游园活动。特需孩子在社工和老中青三代志愿者的悉心陪伴下,玩转12个游戏摊位,体验翻花绳、滚铁环、搭房子等15种颇有“年代感”的游戏。

现场俨然成为大人小孩的乐园,简单有趣的怀旧游戏搭起互动的桥梁,让在场人员不论长幼特普,不分你我,打成一片、同频玩乐。大人向孩子们热情分享游戏,认真示范、耐心引导;学会“新游戏”的孩子主动带着未掌握要领的孩子玩耍。在一首首欢快的童谣中,大家游园集印章,玩得热火朝天。

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党员志愿者团队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不仅陪伴特孩欢度六一,还送上健康香囊和粽子礼盒,传递党和政府对特孩的关心关爱,祝愿安康常乐。游园活动在特孩和志愿者一同放飞五彩缤纷的纸飞机中完美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