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青春、踔厉笃行: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开展系列同工学习会

近期,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以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为契机,围绕青年会史料编研、体育事工优化等年度重点工作,相应开展了系列培训,进一步丰富2022年度同工学习会的内涵,引领干事同工精进业务能力,努力成长为矢志服务社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青年会史料编研:总结阶段成果,启动第三辑工作

随着《中国基督教青年会史料汇编(第二辑)》即将全面完成相关工作,本会组织干事同工于4月27日下午召开了专题会议,系统回顾了本套丛书第一、二辑从筹备策划到组稿、编辑、出版、赠阅等环节的情况,认真总结了前两辑的内容特色及核心环节的疑难点,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经过充分的探讨,与会人员进一步清晰不同类别史料的录入标准和质量要求,还提高对挖掘整理红色史料的认知,致力在本年度稳步推进第三辑的基础工作。

体育事工:交流学习新兴运动、创意赛事的推广经验

5月7日上午,本会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邀请在策划、推广体育运动项目方面富有经验的友好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期间,伙伴们分享了健步足球、躲避盘等新兴运动的特色、技能训练、比赛规则等内容,还介绍了创新开展纸飞机大赛的相关经验。本会干事同工认真聆听并积极体验和提问,共同探讨新兴运动在特殊群体和亲子家庭推广普及的可行性,为本年度进一步优化本会的体育事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