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陪伴石围塘居民迎接第7个新春

借2022新春佳节即将来临,YMCA依托已承接运营多年的石围塘街社工站,在严格抓好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撬动多方资源,开展新春关爱困难群众的活动,营造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

从今年1月10日发出募集爱心物资、温暖困难群众的倡议起,关爱行动得到辖内人大代表、爱心企业、个体商户和热心居民的积极响应。不到两周的时间,社工站共募集到385份爱心物资,包括学习文具、生活用品、防疫用品以及新春礼品等,折合人民币8.5万余元。

经过一系列细致繁琐的物资整理、信息核对、需求匹配工作后,我们着手筹划爱心物资到户的重要环节。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我们主要发动辖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没想到活动一发布,名额瞬间就满了,学生及其家长尤为踊跃!

1月24日至28日,一众志愿者先后7批共386人次,用爱打通物资到户的“最后一公里”。他们奔走在石围塘繁忙的大街小巷,或用车扛大米油盐,或人手提礼品袋,入户探访和慰问辖内低保低收、失独、独居孤寡、困境儿童青少年等“老友记”。志愿者除了送上爱心物资和新春祝福外,还助力排查居家安全隐患、宣传防控新冠疫情最新动态,携手迎接一个福气满满、热闹喜庆、欢乐祥和的农历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