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融合公益行动,“虎”气满满!

壬寅新春即将来临,“虎”气满满,虎虎生威!本会秉承“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宗旨,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联合一众友好伙伴于1月15日至27日接连开展系列融合公益行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了青少年儿童群体的假期文化生活,更为特殊孩子家庭和普通孩子家庭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平台,营造了合融共生、欢乐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和美同乐,虎跃春来

“和美同乐·虎跃春来”同乐日活动于1月23日火热上演。普、特家庭共聚一堂,制作红包灯笼,插制迎春花束,接福领挥春,欣赏文艺表演,在欢歌笑语中迎接壬寅新春。

制作手工结友谊

寒假期间,本会还组织开展了多场不同主题的手工制作活动。普孩、特孩踊跃参与,认真学习,互相鼓励和帮助,用心制作出一条条围巾、一个个相框、一朵朵手工花……现场气氛融洽,笑声不绝,歌声萦绕,友谊的小船缓缓启航,驶向远方~

专家讲座释疑惑

1月16日,本会邀请广东财经大学社会工作学系教授夏少琼开展“智慧家长”工作坊,为特孩家长和普孩家长主讲《孩子成长阶段与父母角色定位》。家长们通过角色扮演游戏、理论知识学习和释疑解惑环节,明晰自己在孩子成长的每个阶段所要饰演的不同角色,并意识到父母关系是影响孩子成长的重要因素。

系列公益行动,旨在助力特殊孩子及其家庭勇敢迈出融入社会大家庭的步伐,促使普特孩子共融友爱、研习无私奉献精神,让普特家庭享受育儿智慧和人文情怀的滋养,携手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