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MCA举办“大手牵小手,童心向党”党史教育绘画活动

2021年8月7日,在舒朗清新的秋意中,特殊儿童、青少年义工和党员志愿者相约来到广州基督教青年会芳村会所,在配合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以生动活泼的方式学党史,用童趣盎然的文艺颂党恩。

“大手牵小手,童心向党”党史教育绘画活动是由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与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共同主办、善画社协办,旨在引导特殊儿童和青少年义工正确认识党的光荣历史、伟大成就、宝贵经验、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使其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祖国的可爱,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岗位培训

活动开始前,本会副总干事刘婉妮和资深义工玉恩及善画社老师秋菊,向青少年义工、党员志愿者开展特殊儿童陪伴服务的岗位培训,分享了特殊儿童特征、陪伴技巧和绘画方法等内容。

齐唱国歌&领导致辞

活动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一级调研员艾克拜尔深情寄语:希望特殊儿童和青少年义工通过参与红色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增进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民族的情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价值观,努力成长为新一代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接班人。

童心学党史

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大家观看沙画视频《童心向党 奋进百年》,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聆听市民宗局丁瑜心、魏海南姐姐讲述的《彝海结盟》《倔强的小红军》红色故事,感悟伟大的长征精神。特殊儿童代表、青少年义工代表和党员志愿者代表以组合的形式,铿锵有力地诵出毛泽东的诗词《七律·长征》,深情款款歌颂党的丰功伟绩。

绘画颂党恩

在绘画互动环节,大家热情高涨、专心致志进行创作。在青少年义工和党员志愿者的陪伴下,特殊儿童展开想象的翅膀,拿起水彩笔、油性笔等画笔,利用流畅的线条和艳丽的色彩构图,呈现其独特视角下的盛世景象。以绘画为交流方式,特殊儿童充分展示其艺术天赋,并和义工们融合互动、心灵沟通。经过一小时的精心创作,庄严的五星红旗、雄伟的天安门、高耸的广州塔等元素跃然纸上。一幅幅童心烂漫、色彩缤纷的画作,饱含着大家对党的热爱和祝福,对祖国的崇敬之情,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未来的畅想。

互赠礼物

活动尾声,市民宗局领导为特殊儿童和青少年义工送上精美礼物。特殊儿童代表卓君亦向市民宗局和本会赠送绘画作品,回馈主办单位的悉心引导和耐心陪伴。最后,大家放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