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开新局”石围塘街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今日举办

2021年3月26日上午,一场激烈的党史知识竞赛在石围塘街党群服务中心精彩上演。由广州基督教青年会选派的6名社工代表,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地参与决赛。

上午9点半,在全场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歌声中,党史知识竞赛拉开序幕。知识竞赛紧紧围绕“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开新局”主题,以选择题、判断题、抢答题等形式,激发参赛选手团结协作,积极思考,迅速应答。

知识竞赛气氛紧张热烈、严肃活泼。特设的现场互动环节,更将气氛推向高潮。小观众们踊跃作答,赢取精美礼品。

在竞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功底,达到了以赛促学的预期目的,在场人士均由此提高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意识。

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自3月16日起,YMCA石围塘街社工站联合辖内的学校、企业党支部,采取“线上学习+线下竞赛”形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建微信群,每天分享党史知识,带领辖区内的党团员重温党史,逢双日发放竞赛题库,为知识竞赛预热升温;历经十天的线上学习,选派优秀的党团员参加党史知识竞赛。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正式拉开了广州基督教青年会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本会将持续开展文化专题讲座、参观党史展览、举办主题座谈会、红色之旅体验等系列庆祝活动,并抓好干事同工的常态化“四史”学习教育,从而促进“五个认同”,坚定“四个自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