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春季”会员联谊活动

2015年1月24日至25日,广州基督教青年会携手38名会员同行到韶关梅坑镇梅南村开展“爱在春季”会员联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走访村落、桔园摘桔体验、篝火晚会、游赏樱花谷、入户探访5个环节,通过两天一夜的相处,大家从拘束到敞开,从不熟悉到无话不说,彼此间建立了如家人般的亲密关系,正是这种真诚无伪的爱,使一群有志青年得以凝聚,共同为社会服务。

–走访村落,感受淳朴民风

驻村社工李sir带领会员义工走访村落,讲述梅南村的建筑及客家风土人情,包括具有400年历史的碉楼、祠堂结构等,会员义工都认真专注地听李sir的介绍。

走在林荫路上,会员义工感受着这份难得的闲暇,或拍照、或聊天,享受这份难得的宁静。路上不时也会有村民与我们打招呼,并将新鲜摘下来的蔬菜水果送给我们。短短的一个下午,会员义工在贴近大自然中放松身心,享受慢活生活。


–篝火晚会,全民HIGHT起来

篝火晚会由会员义工自行策划和筹备,从场地布置、主持人、节目流程,在彼此付出的过程中,大家也共同领悟“非以役人 乃役于人”的真谛。

–敞开心灵,拥抱自然,畅游樱花谷

大家在游赏樱花、欣赏自然美的同时,也各自分享自己生命的故事。大自然的创造何等奇妙,美丽的樱花不单在视觉上愉悦人,其花开花落也蕴含着人生的大智慧。


–入户探访,发掘社区需求,用爱回馈社会

在第一天了解了村落的基本情况后,第二天早上我们开始分组探访,除了希望给村民感受社会大同的爱,我们也期望了解当地的社会需求,并为其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这两天一夜的活动,让大家在乡村中放慢生活的脚步,沉淀自我;在分享彼此人生故事中,得到激励和扶持;在生活细节中分享爱,传递爱,在实践中感悟青年会“非以役人 乃役于人”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