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你是怎么想的呢

2014年111日上午,广州青年会在芳村会所举办德国体验工坊第二期:德国人的思维模式。活动以紧张刺激的破冰游戏开始,气氛逐渐高涨。大家一同观看小米和义工们准备了小品,德国职场菜鸟如何应对工作中各种问题的呢?德国思维模式VS中国思维模式,两组人员根据之前的小品,重新演绎中国职场菜鸟如何应对相同的状况。经过午餐、午休时间的讨论排练,两组人员演绎两种风格各异的中国特色职场,同样的场景,中国思维模式与德国思维模式的截然不同。

经过一上午的团队合作与午餐交流,大家已经开始熟络并对德国思维模式有了自己的理解,而在后来的德国思维模式的讲解中,大家逐步加深对其的了解,发表各自的意见,对比中德思维差异,相互交流。而后,活动在欢快的德国舞蹈中拉下帷幕,每一张脸上都洋溢的快乐的笑容。

在“德国思维模式”体验工坊,大家通过小品、团队合作和讲解分析的方式了解德国人如何应对生活状况,德国人的价值观,如准点,计划,恪守规则等,对比中国的思维模式,从而深入了解德国思维模式。有些差异让我们会觉得很奇怪,问为什么会是这样的呢?而那正是德国的思维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