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获选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成员单位

2014年10月21日上午,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社组联”)会员大会在市社会主义学院9楼礼堂召开。大会审议通过了“社组联”章程,选举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院院长蔡禾教授为会长,广州公益慈善书院理事长朱建刚教授为常务副会长,广州市慈善会秘书长汪中芳为监事长,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副主任邓冰蓉为秘书长。本会获选为该会55个副会长成员单位之一。

“社组联”是在市民政局注册登记,由我市依法成立的社会组织、热心支持社会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愿组成的联合型、公益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其业务范围包括宣传、贯彻国家有关社会组织管理政策与法规;开展社会组织发展与发挥作用的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制定有关社会组织管理政策、法规提供决策参考依据;承担政府部门授权委托有关社会年检、评比表彰、等级评估、业务培训等职能;促进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开展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加强会员交流,扩大社会组织宣传交流等等,目前有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312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