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五期新会员义工见面会

2014年10月18日下午,本会本年度第五期新会员见面会暨新义工培训在天河会所开展,共有12名新会员出席。
YMCA资深义工晖叔叔带领着这群新会员一同认识YMCA,除了介绍YMCA的历史发展,还有现今开展的服务及义工小组介绍。期间透过小游戏、问答等互动方式,协助会员彼此认识,拉近距离,建立良好的沟通关系。
认识环节“投石问路”带出了“义工服务中,需要组织纪律性,以及通过分工合作,为服务使用者提供高效周全服务”的信息;接着,晖叔叔提出“志愿者与义工的区别”问题让成员进行头脑风暴,大家纷纷发表各自看法,经过激烈的讨论后,明白两者都是“Volunteer”,并无区别;会员们在这个过程中也彼此分享如何认识YMCA和加入YMCA。
本期新会员见面会,是本年度迄今为止学生比例最高的一次,高达50%,美丽的校园花朵是本次新会员见面的靓丽风景线。
YMCA一直致力于推动义工运动,为义工小组打造外联活动资源、内练团队建设、持久服务社会、提升服务质量的平台与机会。同时,YMCA又是一个会员制的社会服务团体,鼓励会员投身社会服务,且感动义工成为会员,在青年会的平台上历练与成长,收获丰盛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