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举办“唱响天河”第二届社区合唱节

2014年1012日下午,广州青年会在黄村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黄村家综)举办“唱响天河”第二届社区合唱节。来自省市区民政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社区、社工机构负责人共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合唱节在康城社区童声合唱团的一曲《我是草原小骑手》中拉开了序幕,7支合唱队伍以其美妙的歌声、高超的歌唱技巧、精妙的和声配合为现场观众献上多首合唱曲目,当中既有巧妙改编的《新康定情歌》,也有充满民族特色的《山歌比赛在火炉山》和活力无限的《爱因为在心中
》,更有专业水平级的《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家以歌会友,用歌声唱响天河。

本届合唱节以纪念广州YMCA成立105周年“合融共生,再创未来”为主题,旨在搭建社区文化互动平台,组织各类文化活动,推动社区文化发展。既继承了YMCA致力传播优秀文化传统,又通过美妙的歌声传递积极向上的人生志趣和相助共融的精神追求,以发出社区共融和谐之声,展现国泰民安、邻里守望,政通人和的盛景。

图1:天河区民政局副局长管力强为活动致辞

图2:黄村家综康城社区合唱团在献唱《新康定情歌 》

图3:新塘街家综义工合唱团献唱《爱因为在心中》

图4:凤凰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合唱队献唱山歌《山歌比赛在火炉山》

图5:领导为各合唱队代表颁发活动纪念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