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会同工赴日参加“青年全球公民项目”

随着世界新格局的日趋形成,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逐渐凸显,我们明显感到所处的社会环境与全球的变化、动荡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培育全球公民意识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日本YMCA同盟自2009年起推动实施“青年全球公民项目”,其中每年夏季邀请亚洲各国青年汇集于日本,参加为期一周的培训课程,促分享交流,助互动成长。

2014年8月末至9月初,在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的组织与支持下,广州YMCA本培育青年之理念,继2009年选派1名青年义工参加此课程,再次选派青年同工随团赴日,与亚洲各国青年会的青年代表围绕公平贸易、多元文化、新媒体时代等主题进行友好交流和研讨,并深入当地YMCA社区中心及NPO进行实地考察,深刻认识到“全球公民”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从而制定具可操作性的行动计划,并将计划带回自己的本土社区加以实践,为共同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地球村”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