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欢笑乐悠悠” Y二代趣味亲子同乐日

YMCA的义工小组都有很长的历史,最年轻的一个义工小组都有7年历史,而许多一开始就加入Y的义工们现在都已经成家立室,有了自己的小孩子,藉着创会105周年之际,2014531日,YMCA组织并举办了主题为“开心欢笑乐悠悠” Y二代趣味亲子同乐日活动,活动在涂之乐乐工作室进行,共有9Y家庭共20人参与。本次活动除了为了关怀Y义工二代孩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他们庆祝节日以外,还希望能够组织义工亲子之间的联谊,让亲子在亲子同乐中增进感情。

本次活动主要由带动唱《We all belong to the
Y
》、家庭介绍、亲子创意绘画活动以及茶话会四个环节组成。

我爱我家我爱Y,我们都是Y二代

本次参与活动的家庭都是YMCA的会员,而为了增加Y二代对Y的认识以及亲切感,一开始由同工美茵带动家长们一起教小朋友们《We all belong to the Y》的动作,亲子一起和着音乐舞动的感觉真的很温馨。

另外,由于本次活动参加的家庭之间并不都相互认识的,因此在带动唱环节结束以后,美茵给每一位小朋友发了一张A4纸以及一盒水彩笔,让小朋友们在纸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并画一幅画解释自己名字的意思,做一张家庭名片,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家。小朋友们在画完以后,踊跃地站起来向大家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自己的绘画向大家展现自己的家庭,小朋友们的画非常的有创意,而小朋友们天真烂漫的介绍让人不禁露出满意的笑容。

亲子动手齐作画,开心欢笑乐悠悠

在家庭之间相互熟悉了以后,我们开始了亲子创意绘画活动,由涂之乐乐工作室的老师们负责教学。本次的绘画活动让小朋友们画的是树精灵。一开始,老师让小朋友们思考一下一棵树是由什么构成的,然后通过PPT向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展示了树精灵这一形象,包括有外国制作的树精灵模型、玩偶型的树精灵形象,还有一些其他小朋友画的树精灵的形象。

在经过简单介绍以后,老师开始了教学,从树干到装饰,由小朋友与家长一起创作自己的树精灵,老师与助教们在旁引导协助。在小朋友们都做好了自己的树精灵以后,老师把他们的作品都展示出来,并且让小朋友们一个一个按顺序上前向全部人展示介绍自己的树精灵,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自己小朋友的风采。虽然有些小朋友比较害羞,但是在其他小朋友以及家长的鼓励下也鼓起勇气上前把自己的树精灵展示给大家看。其中有一位小妹妹,她创作的树精灵十分的有创意,树冠有红心,树干长了一双大眼睛与一张嘴,但最为奇特的是,她的树精灵长了两个鼻子,当老师问她树精灵的鼻子的时候,她指着鼻子说我还画了鼻孔,童真的一句话,让课室瞬间充满了爽朗的笑声。最后涂之乐乐的老师对小朋友的画作进行了点评,还向家长们介绍了一些关于培养孩子们绘画能力的技巧与需要注意的地方。

 

本次活动,让亲子能够在绘画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同时还让一些许久没能抽空一聚的义工们趁此机会相聚一堂,了解彼此近况,增进感情;另外还让孩子们在此认识到更多小伙伴,过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