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YMCA国际地贫日宣传活动完满结束

5月18日上午广州基督教青年会主办的“托起地贫线”——国际地贫日大型宣传活动在广州上下九广场隆重举行,这已经是YMCA第7年主办该活动。本次活动链接了多方资源,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有来自YMCA主管单位广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的副局长汪茂铸先生;来自艺术界的国家一级歌唱家、广东省青联委员刘东红女士;广东民望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广东省青联委员胡晓辉先生;来自广东电台南方生活广播的知名主持人林伟栋先生等。合办单位有华林街道办事处、广东电台南方生活广播。协办单位包括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中国大酒店、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十二组、广东民望投资有限公司、广州富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广州影画坊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华林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广州YMCA义工联合会、涂之乐乐工作室、荔湾区武警总队、荔湾区文昌小学、东方巴黎模特学校。

30多个地贫家庭上台合照


今天的地贫宣传日活动现场,出席的领导嘉宾有30位,到场的地贫家庭35个,YMCA义工人数350人,社区义工50人,演出人员100人等,现场人声鼎沸,非常热闹。精彩的舞台演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首先是广州YMCA105周年纪念的启动仪式,一位位美丽的模特手持照片走秀,向我们展示了广州YMCA105年来的历史。

接下来是“地贫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刘东红女士、胡晓辉先生以及林伟栋先生受聘为“地贫宣传大使”,刘东红女士宣读了地贫筛查承诺书。

三位地贫宣传大使宣读地贫筛查承诺书,号召全民进行筛查

紧接着是“粤跑越爱”地贫宣传公益跑的起跑仪式,荔湾区华林街道办事处书记谭云鹰先生宣布起跑,120名参与公益跑的义工纷纷从舞台四周出发,分散到广州各地区宣传地贫。后续环节还有企业捐赠仪式、“地贫知识进校园”授旗仪式。早前,广州6所高校的志愿者团体,分别是广工地贫协会、暨大医疗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红十字会、中山大学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华师政治与行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及广外地贫小组,它们以外展摊位、讲座、知识竞赛、辩论赛等形式宣传地贫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地贫。暨大医疗服务队张文彬同学作为高校代表讲话。

“地贫知识进高校”授旗仪式

企业为广州YMCA地贫项目组捐款

盲人歌手作为义工上台表演,吸引了台下地贫儿童的驻足

青少年义工为地贫家庭表演花式足球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游戏摊位,有“巧手钓鱼”、“愤怒的小鸟”等,以有趣好玩的形式向路人宣传地贫知识,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齐齐玩游戏。同时还设置了义诊、政策咨询摊位,为地贫家庭提供医疗知识及政策帮助。现场还有插画师即场为地贫家庭画画,一幅幅惟妙惟肖的画像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广东省捐赠换书中心也设置了图书捐赠摊位,呼吁社会热心人士为地贫孩子捐赠图书。除此之外,来自荔湾区的20名武警们,一起到现场献血,为关爱地贫出一分力。

插画义工为地贫儿童绘制画像

多名武警义工到场献血表爱心

广东省捐赠换书中心在现场设摊,为特殊儿童、山区孩子捐换书籍


活动过程中,接受采访的地贫家长们都表示很高兴能举办这样的活动,让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地贫,关注地贫。而地贫孩子们也很开心,不仅可以看表演,还有各种好玩的游戏,还有礼物拿。
“粤跑越爱”城市定向公益跑的义工,也为宣传地贫不遗余力。他们穿着统一的地贫宣传服装,手持地贫宣传资料,奔走于广州的大街小巷。他们肩负着重要的宣传任务,在指定的时间内达到每一个指定的目的地,向当地的路人宣传地贫知识,邀请路人在地贫筛查承诺书上签名表示支持。来自中国大酒店的企业义工David表示,他已经是第2年参与地贫公益跑活动,出身医生家庭的他对地贫也有一定的了解,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来自UPS团队的企业义工也表示,很高兴参与这种公益慈善活动,能够为社会出一分力。除了热心的企业义工之外,来自广州市第二十三中学的学生们也参与到公益跑的队伍当中。他们有热情、有活力,表示:在这一个半小时内,他们用尽全力跑了许多地方,最远还去到了沙面。途中不免有拒绝接受宣传的路人,但是他们还是积极说服,争取将地贫知识讲给更多的市民知道。尽管今天又晒又累,但学生们都说,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做义工,觉得帮助有需要的人是件很快乐的事。

来自广州市第二十三中的青少年义工奔走于大街小巷,向路人宣传地贫知识,邀请他们在筛查承诺书上签名。

今天的活动有将近400名义工参与,其中不少已有多年的义工经验。受访的YMCA义工APPLE表示,她十几年前加入YMCA当义工,觉得“义工”就是用自己的能力,力所能及地去帮助别人。多年来的义工经历,她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服务对象带给她的许多欢乐,她觉得服务对象的快乐比自己的快乐更宝贵。


更多媒体报道,欢迎点击:

http://mp.weixin.qq.com/s?__biz=MzA4ODM1MTkwMw==&mid=201557117&idx=1&sn=4e6fa1f775d46d23bead052eebcb2bb5#rd